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 

学院简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2-01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成立于2010年7月,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93年学校创建的纺织服装系,迄今已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近1200人,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6个本科专业。其中,服装设计与工程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连续多年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分别被评为5星专业和4星专业。学院拥有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省级实践教学平台。

学院坚持育引结合,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整体水平。目前拥有教职工92人,其中专任教师74人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83%。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5人,博士27人,其中在读博士6人,基本形成了一只年富力强,结构合理,梯队完整,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近年来,教师积极参与学科建设,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研水平,新增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新增重大横向课题和重大产学研平台多项;新增一级以上期刊(SCIEI)论文20余篇,著作10余部,获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级各类奖项30余项。

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注重艺术与科学的结合,面向需求导向,把“项目化”、“真题实做”的教学方式纳入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之中,培养具有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并重的应用型设计人才。近年来,学院学子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0多项,学生发表论文400多篇,获授权专利近200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多年获评校级就业先进集体,毕业生对学院总体满意度高。

学院面向浙江及嘉兴时尚产业集群、立足于学校定位与办学资源实情,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地方支柱产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紧密对接海宁时尚皮革产业、桐乡时尚毛衫产业、平湖时尚箱包产业和王店集成装饰(吊顶)产业等,与雅莹集团、鸿翔控股集团、爵派尔集团等50余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共建设计研发中心多个。校企合作育人成果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1 项,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1项。

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先后与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多国知名大学开展师生访问学习、设计作品联展等活动,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地区)高校之间的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展望未来,设计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秉承“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发扬“求是求真求正”的优良校风,不断提升自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努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及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