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衣旧童心,筑梦成长”:红补丁实践团队赴百妙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4-15

4月13日上午,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设计学院“红补丁”实践团队来到百妙社区开展“衣旧童心,筑梦成长”创意彩绘主题活动,利用旧衣物进行创意彩绘,传递温情,宣扬低碳生活。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儿童和家长的广泛参与,社区孩子们在社区活动室内一起对收集来的旧衣物进行创意彩绘,旧衣改造。孩子们从一开始有些放不开,在组员们的引导下,慢慢地进入了自己的绘画世界,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进行着旧衣物的美化工作。只见热闹的气氛烘托着井然有序的绘画现场,笔触之下尽是童真世界。

活动中所用衣物皆是先前所收集的旧衣物,将创意融入于彩绘中,是让衣物“改头换面”、变废为宝。孩子们在这样的过程中,享受着绘画的童趣,也为低碳生活助一份力。 alt

在经过孩子们和组员们的共同努力后,原来“平淡”的旧衣物变得多姿多趣,成了溢满童趣的艺术品。我们以留影的方式记录下一切童真,欢乐地说声再见,留下筑梦之路的脚印。

除此之外,实践小组与参与活动的家长进行了有关于旧衣改造的经验性交流。她们表示很喜欢我们旧衣改造的成品,很欣赏旧衣改造、低碳生活的活动和理念。同时,旧衣焕新后,现场将衣物捐赠给了有需要的家庭。

本次“红补丁”活动是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身体力行弘扬红船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入社区低碳行,旧衣改造添便利,在传承勤俭美德中,弘扬奉献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alt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