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4-23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你我共筑和谐家园

——设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设计学院团委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为目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

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活动一:安全教育共学习

组织同学们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观看“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同学们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应尽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活动二:安全知识共答题

组织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设计学院此次参与线上竞答的学生共1102人次,其中718人次通过知识竞赛并拿到学习证书。

活动三:#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观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发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各大平台“国家安全日”话题,组织阅读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学习热门国家安全知识。本次互动同学们参与话题讨论585次,各类知识科普类文章阅读量高达10498

各班也分别召开以反邪教、反诈骗宣传警示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当前社会上不法分子电信诈骗的方法伎俩和渠道不断变化翻新,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

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主题班会以及实际案例的学习,提高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能力,自觉辨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