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9-1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17日晚上630,设计学院心理辅导员苏悦老师对我院新生进行了新生适应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设计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分析了新生适应期面临的生活、学习、人际、经济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并结合大学生心理特点,提出大学新生适应期的心理调适策略。建议新同学正确认识大学和评价自我,给自己新的角色定位;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方法;提高生活技巧和自理能力,积极寻求外部支持;确立新的大学奋斗目标;掌握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如积极的自我暗示法、发泄法、倾诉法、改变认知法等等,并结合案例进行具体分析。

讲座内容结合学生发展特点,内容丰富,实在、实用、实际,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