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开展“云思政”线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3-20

3月19日下午2点,设计学院开展了“云思政”线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思政辅导员苏悦老师主讲“牢信仰之基 、补精神之钙——战‘疫’迎学大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线上讲座,近100名学生会同学参与了本次线上讲座。

苏悦老师结合自身去井冈山培训的经历和感悟,运用真实故事和视频详细讲述了革命先辈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学生们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讲座还结合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活素材,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中,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国使命感。另外,“云思政”课堂中讲述的井冈山革命先辈们的“面对艰难困苦仍乐观自信”的精神,也增加了大学生战“疫”必胜的信心。

会后,部分同学还发表了他们对本次“云思政”课堂的感想。如练施艺同学说:“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深刻体会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才使我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叶悦同学说:“我们要领悟先辈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理想追求。我们要深爱着我们的祖国,共筑美好家园!”胡诗倩同学说:“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革命老前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初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朴实却真实的故事带给学生深深的感触,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建设和报效祖国”。本次“云思政”线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是疫情特殊时期思政教育的“云”延续,有助于在青年大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补牢信仰之“钙”,传递积极正能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