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学校举办2020年道德讲堂设计学院专场活动

来源 :       作者 : 苏悦     时间 : 2020-11-26

11月25日18:30设计学院在TCL报告厅举办了嘉兴学院2020年第2场“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围绕主题“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展开。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峰老师,学院辅导员苏悦、吴芳芳、颜姚炜以及2020级2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领导讲话共十个环节。

首先,讲堂以“省身”拉开序幕,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人员进行自我省身。其次,唱道德歌《我的祖国》。一首《我的祖国》唱出了学子心中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期待,也盼望着疫情过后的明媚春天。第三环节,学模范讲故事。由学生代表服饰202班唐顺同学为大家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分享了抗疫英雄故事。第四,诵经典。全体师生诵读经典《老子·八章》,用经典来审视自己。第五,念劝善词。第六,发善心。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悟。第七,行崇德礼。全体师生向“德”字深深鞠躬。第八环节,送吉祥。由志愿者将吉祥礼盒送到每位同学手中,并祝福大家:崇善厚德,吉祥相伴。第九,一堂一善事。同学们表示要从现在起,多办举手之劳的好事,多办惠及他人的实事,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新风尚。



最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峰老师讲话,表示要向战“疫”英雄们致敬、学习,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此次道德讲堂让同学们感受到道德清风时时吹拂,净化了心灵,升华了境界。通过讲堂活动,讲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把对“逆行者”和“战士们”崇高的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家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贡献个人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