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喜报——设计学院两个项目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5-17

5月14日至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其中,设计学院《莫让蚕音空逝去——江南蚕歌保护与传承研究》(刘文老师指导)和《抗腐蚀薄膜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在碱性电池中的应用》(左雨欣老师指导)两个参赛项目均获得浙江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科技创新类赛事。自1989年第一届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近年来每届吸引200多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奥利匹克盛会”。

据悉,自2020年3月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至今,一年多的时间,两个参赛项目经历了项目培育、学院初选拔、学校初赛、决赛,省初赛、省决赛等阶段,一路过关斩将,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不断打磨修改参赛文本,利用课余假期做实验、校数据、实地调研、做采访等,在省决赛前更是模拟答辩十余次,在一次次的专家反馈意见后,反复打磨参赛项目,磨合参赛团队,最终在省赛中收获硕果。

  最后,再次祝贺刘文老师指导的《莫让蚕音空逝去——江南蚕歌保护与传承研究》项目和左雨欣老师指导的《抗腐蚀薄膜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在碱性电池中的应用》项目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