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 

百岁同行 艺路共迎——设计学院视觉与环设学生党支部与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学生党支部开展专业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07

64日,设计学院视觉与环设学生党支部赴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与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学生党支部开展专业学习交流活动,本次专业学习交流是继58日“学党史 悟思想 强素养 创未来”主题活动后的又一次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在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芳芳、党委副书记叶砚、副院长裘玉英,以及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副主任刘征、办公室主任胡巧巧的带领下,双方在毕业设计、专业学习、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一、现在史 | 中国美术学院2021毕业展

 4日上午,师生一同来到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毕业展(暨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主展区之一象山艺术公社参观,在文创中心研究生党员的带领下,师生第一站参观了2021文创中心研究生毕业展,展览以《时间装配》为主题,设置《人文串口:时间的封装度》、《技术串口:时间的光泽度》、《场景串口:时间的耦合度》分单元,共同展出2021年文创中心21名硕博士研究生的毕业作品。

 作为主展区之一,象山艺术公社还展出了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艺术管理与教育艺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等中国美术学院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师生们在文创中心党员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各展区作品。

    二、纤维密码 |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坐落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内,由普利兹克奖得主、葡萄牙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设计。作为中国首家拥有西方现代设计系统收藏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其中长期陈列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西方现代设计系列收藏为主的生活世界——馆藏西方现代设计展。在策展人胡佳老师的详细介绍下,师生们重点了解到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曾经在建造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时的一系列构思,且重点参观了《纤维密码》展览。

   三、实验教学 | 浙江省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    

   观展过后,师生们来到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部,在实验教学部沈建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实验教学部的各类实验室。

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实验中心系统化的建构从创图、造型到多媒体实验及织物、煅烧、金木加工等一系列实验空间和实验教学,体现了资源共享、专业互动、整一建设、持续发展的建设宗旨。

随后,师生们来到2011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刘征主任向师生们介绍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简称“厨房实验室”),刘老师介绍到,厨房实验室主要从事绿色低碳健康厨房基础技术研究、食物健康化技术研究、厨房工业设计创新技术研究以及厨房装备生产技术研究。为加强厨房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联系与交流,还设立了厨房实验室开放基金,旨在通过实验室的开放与联合,促进实验室的发展与高水平成果的产生,并促进学科的发展。

四、现在史 | 进行时 | 未来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设计学院视觉与环设学生党支部、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学生党支部以“百岁共迎 艺路同行”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截止目前,双方学生党支部已顺利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学习交流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未来,双方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共建活动,继续探索学生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