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 综合 正文

设计学院关于征集院徽、院旗、院训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0-08

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历届校友:

学院标识是学院的视觉形象,是学院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为了更好的凝练学院发展理念,突出学院专业特点,增强学院辨识度,提升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现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和历届校友公开征集嘉兴学院设计学院院徽、院旗和院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设计学院历届校友

二、征集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2日

三、设计要求

1.院徽

1)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的形象体现,要充分体现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内涵,设计新颖,寓意深刻;

2)设计方案应包含设计学院College of Design)中英文名称(或英文缩写C.O.D)

3)设计方案应简单大气,便于设计转换,易于制作。能适用于标牌、印刷品、服装等多种载体使用;

4)院徽设计稿尺寸限用A4纸规格。要求提供图片或彩色样稿。成稿效果图采用电脑绘制,标明标准色彩、文字坐标比例和参数以及图案尺寸。设计稿以AI、PSD、CDR等格式电子文件方式提交,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5提交设计思路、创意说明(包含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文件格式为DOC或DOCX格式

2.院旗

1)院旗应与院徽成套设计,要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简洁明快,艺术感强能够充分展示学院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2)设计方案应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具备较强的形象识别度,易于识别,便于记忆传播,适宜在公共场合悬挂展示;

3)院旗设计稿尺寸限用A4纸规格。要求提供图片或彩色样稿。成稿效果图采用电脑绘制,标明标准色彩、文字坐标比例和参数以及图案尺寸。设计稿以AI、PSD、CDR等格式电子文件方式提交,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4)提交设计思路、创意说明(包含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文件格式为DOC或DOCX格式。

3.院训

1)院训应契合学院文化历史,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办学风格;寓意深远,能够高度概括学院的人文底蕴和发展内涵,凝练学院精神,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渗透力;

2朗朗上口、简洁明快、言简意赅、易懂易记,一般由2-4个词组、4-16个字组成,上下两句语言对称、押韵为佳

3)如有中英对照,最好提供对应的英文翻译;

4)院训设计稿若为书法体,则需提供原稿及电脑设计字样稿。设计稿以AI、PSD、CDR等格式电子文件方式提交,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文字说明为DOC或DOCX格式。

四、评选机制

为使本次征集活动公开公正,征集作品经由专业评委初选和大众评委复选两个阶段最终确定采用作品。其中专业评委由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和专业教师组成,大众评委由全院师生和校友组成。评分总分100分,其中专业评委60分,大众评委40分。

五、评选流程

1.初选阶段:

征集日期截止后,由学院标识系统工作小组将所有征集稿件按征集项目分类整理,筛选除去不符合主题及格式要求的作品。然后将投稿作品以电子文档形式递交给专业评委,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各单项优秀作品各3件,并根据稿件质量高低给出评分(以60分为满分进行打分,其中评分不公开,以免影响大众评委评判),完成初选。(2021年11月15日—11月21日)

2.复选阶段:

复选阶段以大众投票方式进行,我院所有师生和历届校友均可对所喜欢的初选作品进行投票。当投票截止后按作品所得票数进行分数转换,转换制度是:最高票数计为40分,第二名35分,后面依次以5分递减。(2021年11月22日—11月28日)

征集作品最后得分为专业评分+大众评分,经学院标识系统工作小组统计后记录备案,并通过红动设计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学院师生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院徽、院旗采用奖各1名,奖金各为3000元。院训采用奖1名,奖金2000元。其余纳入初选作品者,均颁发纪念奖,奖金300元。税费由获奖者自理。

七、特别声明

1.最终选定采用的设计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均归嘉兴学院设计学院所有,设计学院有权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

2.最终入围的设计稿件,作者需提供制作图纸原件等有关资料;

3.投稿人保证所投设计稿件均为原创,不得抄袭,如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如因此引起任何纠纷,其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所有征集作品请自留样稿,恕不退稿;

5.若此次征集活动未能确定出能够符合我院具体要求的征集作品,则只评出纪念奖

6.所有投稿人均被视为已认可和接受设计学院院徽、院旗和院训征集活动声明内容。

7.未尽事宜由设计学院党政办负责解释。

八、投稿方式

请投稿人员将申报表(附件1)及投稿作品于征集时间内打包成ZIP或RAR格式,发至指定邮箱:sjxytuanw@163.com,文件名格式为:院徽/院旗/院训+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琳燕  联系电话:8364302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