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业余党校工作计划

来源 : 设计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1-09-05

本学期将在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在业余党校、党员活动、党员发展等各方面继续开展相应活动,使党办的各项工作都能圆满完成并取得好的成绩。

一、 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使我院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深入了解我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我院不仅在党校培训班上严格要求学员,同时强调把党的优良作风贯穿到日常的点滴学习生活中。

二、工作思路

(一)培训班人员选拔及要求

1、培训班成员必须是已经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学。

2、培训班成员必须是本人自愿要求进入培训班学习的同学。

3、培训班成员必须是在学习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无挂课或补考现象的同学。

4、由党组织推荐确立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可进入培训班学习。

我院在学员选拔过程中严格考核程序。如有不合格,一律不能进入培训班学习。

(二)为保证培训班正常进行上课,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学习纪律要求。

1、准时参加党校上课及各项活动,不能旷课、缺课、迟到或早退,有特殊情况必须书面请假,并经班主任或党校负责人批准,否则以旷课论处。

2、每次上课提前10分钟到教室,否则按迟到处理;凡因个人原因请假两次以上的同学不能参加结业评优;凡旷课一次者,不予结业。

3、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由班主任不定期抽查。

4、结业考试前每人必须写出不少于1500字反映真实思想的书面小结。

5、结业成绩记分为:笔记、书面小结、培训表现、实践活动占30%,考试占70%,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不合格者不予结业,并不得参加下期培训班的学习。

6、凡在结业考试中有舞弊行为者,不予结业,并取消其今后参加本党校培训资格。

(三)为了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向党组织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增强我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做好推优工作,特制订以下推优条例:

1、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与党同心同德,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3、在上学期中无补考,无重修现象

4、遵守校纪校规,一贯表现良好,无违纪受处分现象

5、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个人公众形象良好

6、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班级组织的活动,并完成所分配的任务

(四)为了鼓励学员学习和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对表现突出者,评为优秀学员。

比例为学员人数的20%,为鼓励各班优秀同学的积极性,特规定每班优秀学员人数不超过2人。

三、 活动时间

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下旬为期一个月,安排在周六周日及星期一或星期五,避开学员的上课时间。尽量不产生时间上的冲突。

四、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

1、注意课堂纪律,尤其是手机音乐及振动,不得影响课堂纪律。

2、实践活动中各成员要注意安全,并做好后期工作以PPT展示。

3、平时出勤率,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都是考核的一部分。

五、工作方式

(一)由负责人负责安排时间教室以及上课需要的一系列要求设施等,并做好有关学员考核等项目,并认真做好记录,做好推优工作。在课程中各小组长负责通知以及提醒学员的工作。

(二)活动按时间按计划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取消或更改。

(三)及时总结,加强交流与合作。

六、活动负责人及参与者

负责人: 党办主任 杨春燕

党校负责人 谢湘慈 王彬清

参与者: 业余党校各学员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