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新”心相印,欢聚一堂——设计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来源 : 设计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1-09-05

带着憧憬与向往,2010级新生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为帮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我们设计学院于11月初开展了新生交流会。

大学是新生活的新起点。刚刚从高中脱颖而出的新生可能对大学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不习惯。这已经不是以前的教室、宿舍、食堂的三角关系,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全面发展。学长学姐们把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丰富的“真经”毫不保留的传给大家,大一新生洗耳恭听,虚心请教。

此次交流会出席的有党办相关负责人,也邀请了大四、大三的优秀学生为嘉宾,畅谈他们的大学学习方法和经验。此次交流会分为嘉宾介绍,老生谈经验,现场提问及自由交流四个环节。大四、大三的优秀学生就学习方面总结了经验,介绍了几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这让新生们觉得受益匪浅。大家谈论了好的问题,从学习到生活,无不囊括在内,可谓周到非常。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可以知道,大一新生对于大学还是充满了疑惑。比如如何入党,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如何正确对待专业课与公共基础课,如何看待大学生谈恋爱等等,都没有很好的认识。而对于自身在大学里的努力方向,是读取双学位,考2+2,转专业,或是考各种从业资格证也都是一知半解。而这次交流会,恰恰为他们拉开了那层纱窗,让朦胧转化为清晰,为新生更好的认识所学专业,及大学生活铺平了道路。学长学姐们更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尽早的为自己确立目标是何等重要。

有一位学长还特地做了ppt向新生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并讲述了专业基础以及一些软件、比赛概括,作为学长,他给新生的忠告就是学好手绘,注重创意。也以幽默又不失严肃的语气对在场的新生提了几点要求,从专业引渡到人生,也让新生受益颇深,掌声如雷。

一条大学之路顿时变得光明阔然,整个氛围十分的和谐动人。

此次的交流很成功,意义深刻,大一新生都很热情很认真地听取了我们给他们说的经验,提的意见。为刚入学不久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让他们更好更快地制定大学的规划和目标,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解决了新生的许多疑惑问题,对专业的知识、基本情况以及入党事项有所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人生观、思考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我们也留下了联系方式如果今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们进行沟通。同时新老生有了更深的交流和认识,为以后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在这里也感谢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党办相关人员的帮助,也感谢大四大三同学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就让我们为着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校园充满大家的祝福和希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