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设计学院举办“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19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校史校情,设计学院党委于11月18日下午在8号楼401进行党史、校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学校档案馆馆长顾顺奎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黄芳芳主持本次讲座。

顾顺奎结合党史、校史,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激荡百年史,荣光映初心,新时代新征程》的精彩报告。顾老师首先从1914年建校讲起,六校春秋、本科办学的发展进程介绍了嘉兴学院百年来的变迁,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嘉兴学院,陈省身、金庸、朱经武等大师与嘉兴学院之间的故事,介绍了优秀校友的事迹,让同学们进一步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接着,顾顺奎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出发,从历史学的角度向学生党员讲述党史学习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并分享了毛泽东的“古今中外法”,提出了学习研究党史的基本思路、重要问题,要求大家全面的、历史的地学习党史。最后,顾顺奎从我们是爱国者、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我们是共产党人三个维度谈了嘉院人的角色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本次“听老党员讲党课”是设计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所做出的新举措,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党员知党爱党、知校爱校,在教育激励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