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技道合一,美育共生——设计学院举办《构成基础》课程作业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3-26

近日,设计学院《构成基础》课程作业展在博采楼二楼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由张新克老师指导,由视觉231学生共同参与完成,展览作品涵盖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三部分内容。

本次展览以“技道合一,美育共生”为主题,以物质材料为载体,以“由技入道”,以“道”促“技”为路径,从熟练使用工具、操作方法做起,利用分解与重构的方法对点线面、黑白灰、色彩心理审美、立体造型语言进行充分认知和合理的表达。“老师带领我们从点线面入手,将一个个元素根据自己的创意来进行构成创作,带我们领略了形式美、抽象美、构成美;色构让我们认识到了色彩的相互作用,各种色彩接触碰撞的不同结果让美有了层次和深度;立构让我们认识到了结构之美,在三维空间内赋予立体形态个性的美,将艺术与科学结合在一起。”视觉231的黄楚柠说。

《构成基础》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课程,该课程注重灵活运用设计基础知识,提高创新水平,理论认知和审美能力;注重学生感性与理性,培养发散性思维和逻辑辩证思维的综合思维能力;注重依托传统文化根脉和设计前沿,勇于创新,因材施饰,真正做到物尽其能,人尽其才,技与道合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