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举办“红船精神+”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1-08

近日,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分别于12月19日、1月3日、1月4日举办《环艺表现技法》“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活动,公开课由设计学院王春娟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授课对象为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21班。

本课程的从课程实践出发,依红船精神为引领,以“红船精神+”思政育人模式为主线,建构“艺术+红船精神”的思政培养机制,旨在有效地解决课程教学过程中思政引领和艺术创作和如何更好结合并发挥效能最大化的问题。

课程思政选取景观环境空间的写生创作章节,实践案例为中国古典园林之嘉兴南湖湖心岛景观与红船的写生创作表现。预习环节为学生课前以信息化平台“超星学习通”中任课教师的主讲视频了解授课内容,以及收集资料感受古典园林环境空间承载着无数中华民族智慧精华,是培养学生民族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导入环节通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油画作品《启航》的创作过程视频,提出关于红船精神的奋斗精神和作为设计师不断求索之专业素养的讨论,导出写生与创作的流程和要点。“教学做”环节教师带领学生到嘉兴南湖畔对湖心岛景观与红船进行资料收集和实地写生。最后,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写生创作训练和作品分析的课堂分享,充分调动学生除掌握知识点外,还要做到对作品的精益求精职业素养和设计作品的创新意识,即“红船精神”的创新精神体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