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匠心独运 守正创新——设计学院举办《构成基础》课程作品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1-10

近日,以“记忆之匣”为主题的环境设计2023级《构成基础》课程(综合部分)作业作品在设计学院二楼中庭展出,此次展览由李佳老师指导,共29件作品参展。

《构成基础》作为一门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程,重在培养学生从艺术思维,向设计思维转变。课程除着重培养学生的形式语言、构成法则、色彩能力与设计美学的专业素质,还注重培养工匠精神、团队协作与沟通表达能力的综合素养,为下一步展开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程学习夯实基础。

在互相探讨与启发的氛围下,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引,师生展开了对课程教学创新路径的探索:首先,课程引导学生在生活记忆中回忆美、发现美、记录美,培养学生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其次,在课程中采用“甲方乙方”的创新模式互设主题,并引导学生在有限条件下,从生活中发现无限创意,培养学生设计创新的专业能力;最后,通过指导学生进行构思、设计、制作综合构成作品,引导学生熟悉材料特性,探索材料组合方法,培养学生专注、精益的“工匠精神”。通过不断探索、试错,守正创新,师生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最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