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举办“德艺双兼,教创融合--设计专业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主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2-07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12月6日上午,设计学院在6号楼308会议室举办教学创新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黄芳芳主持讲座,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骨干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俞梅芳副教授作题为“德艺双兼,教创融合--设计专业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俞老师围绕课程教学、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部分进行分享,她强调了教学的问题意识、教学创新性和系统性,从教学创新大赛的政策、评分细则以及系统化的教学设计进行详细阐述,并对设计学专业的经典课程案例进行教学创新的解析。

她提倡以高度自觉性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设计的各环节,并以自己的一篇教研论文《中医辨证论治论下设计能力提升研究——以公共空间设计课程为例》作为案例,说明本课程以“创新、思辨、社会责任”为目标,着力引导学生学会以“望闻问切”式的中医辨证理念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并以真题实战项目化全流程教学模式达成课程思政目标,把作品做在祖国大地上,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就教学内容选择、课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俞梅芳副教授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和参赛经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取得良好反响。

黄芳芳书记表示,教学是教师的看家本领,要以高度热情和责任心对待每一堂课,重视教学创新和思政育人,守好“课程思政”责任田,学院也会以多种方式为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