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法国弗朗索瓦丝·巴琪安瑟琪教授等为设计学院师生授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27

9月27日上午,《设计工作坊》课程在融信楼丝网印刷实验室开课,课程邀请弗朗索瓦丝·巴琪安瑟琪(Françoise Paquienséguy)教授、马克·帕奎恩(Marc Paquien)教授和郭倩博士为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和2021级120多位学生做了精彩的报告。韦浩院长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活动由系主任王赟平主持。

首先,韦浩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弗朗索瓦丝·巴琪安瑟琪教授做了题为《文化创意产业中文化物的符号性》的主题报告。她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文化创意城市在全球的布局开始,详尽的介绍了世界文化创意产业的内涵和发展演变,并通过符号与象征对文化创意产业做出了自己的解读。马克·帕奎恩教授以《追忆似水流年——普鲁斯特与法国艺术》为题做报告。他通过介绍普鲁斯特与法国艺术的相互影响,呼吁大家以交叉学科研究的方法来提升文化创意产业中设计的内涵与外延。郭倩博士在全程翻译的同时,进行了专业、精彩的解读。最后,在场学生与三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设计工作坊》课程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重要的集中实践课程,也是专业探索国际化教学的重要阵地,本期工作坊以《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下的设计与人文》为主题,意在拓宽学生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视野。

据悉,弗朗索瓦丝·巴琪安瑟琪是法国里昂高政学院信息与传播学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智慧城市特级实验室成员,法国人类科学研究院成员,联合国文化与传媒学会2023法国里昂年会组委会主席。马克·帕奎恩教授是里昂第二大学博士。郭倩是法国里昂第二大学的信息与传播学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青年会士。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