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 网站首页 正文

【教学动态】设计学院举办“传统文化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设计与实践”主题教学沙龙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6-17

616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设计学院承办,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协办的2022年第期教学沙龙在兴礼楼(原14号楼213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传统文化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设计与实践”,沙龙由设计学院副院长裘玉英徐娟芬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王艳敏副教授、朱宁嘉副教授担任分享嘉宾,13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徐娟芬从校级课程思政案例出发,结合日常教学经验,以充分挖掘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为出发点,分享了在设计类课程以及毕业设计、学科竞赛中如何有效融入思政教育的经验与体会。王艳敏以“传统文化的转化设计”为题,从设计实践和课程思政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传统文化的转化设计要在保持传统文化“本真性”的基础上进行活化,要通过“融入社会生活”设计价值的合理性,要培养学生以“思辨多维”的视角审视传统文化。朱宁嘉老师以“传统文化创新项目在教学中的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从新文科背景与项目化创新、设计类课程项目化体系创新、项目化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分享结束后,教师们还就传统文化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设计与主讲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分享。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