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项瑶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2-01

 

项瑶(1982年10月19日~2012年11月16日),笔名熊顿,中国绘本作家,超人气绘本达人,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人物原型。代表作品《滚蛋吧!肿瘤君》、《熟女养成日志》、《减肥侠》等。1982年出生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古市镇,因《熟女养成日志》一炮而红,被誉为中国版的高木直子。2002年毕业于嘉兴学院服装工艺专业。

2011年8月21日项瑶被检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住院治疗期间,熊顿就尝试着用画笔把自己住院治疗的经历记录下来。后来身体好转出院休养,才在电脑上将手稿上色,画出了记录她住院点滴生活的人气漫画《滚蛋吧肿瘤君》。2012年8月,熊顿最新作品《滚蛋吧!肿瘤君》经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当当、卓越、京东同步发售。2012年11月16日,熊顿离开人世。

2012年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曾经做过熊顿的专题节目,说她是一个充满着正能量的姑娘,称熊顿为励志姐。2012年11月4日,熊顿接受鲁豫有约专访,她说“生活给予我的,不管是幸运还是坎坷,是快乐还是痛苦……所有情绪与经历统统可以成为付诸笔尖的素材!”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