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共富看得见——视觉传达学生党支部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11

 

城乡统筹先行地,共同富裕看嘉兴。浙江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成为统筹城乡发展典范”厚望的地方。2021年嘉兴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36万元,连续18年居全国前列,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6∶1,城乡差距为浙江省最小,嘉兴以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推动共同富裕。嘉兴的探索实践是整个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的重要缩影。

 为深入贯彻学习《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的精神,并让嘉乡的共富成果以可视化方式被大众看见,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学生党支部走进嘉兴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嘉善县缪家村、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桐乡市石门镇墅丰村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村庄共富故事,并用立体书、绘本以及“共富 IP”形象等可视化的设计让大众看见嘉兴共富的成果。

 

 

在各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该支部党员走进村史馆,了解村庄发展史;走进村民日常生活,发掘共富故事;走遍村里各个角落,了解村子发展现状;拍摄村民灿烂的笑容,记录村民美好生活状态等。经历14天的实地调研,视觉传达学生支部党员采访当地村民200余人,拍摄素材照片1000余张,收集各村发展资料文献40余篇。走访数十条村庄街道。调研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用画笔绘出一个个村的共富故事,将村庄的发展蝶变之路用立体书、绘本进行记录,用生动的画卷讲述村庄的特色发展。并根据每个村的发展特色,为村子设计独属的“共富IP”形象,通过独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形象IP,形成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名片。最终,学生党员在充分利用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共制作完成共富故事绘本4本,共富立体书4本,设计村庄“共富 IP”形象 2 个。学生党员利用共富绘本、立体书等对外宣传嘉乡的共富故事也得到各村和校内外人士的认可和称赞。

  

立体书

 

绘本

视觉传达学生支部党员用可视化的方式让大众看见嘉兴共富的成果,不仅是将所学充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也是用实际行动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嘉院青年、浙江青年担当。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