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校企协同创新新途径——环境设计专业举办《空间的在地性设计》学术沙龙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2-28

2021年12月27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联合浙江中房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了校企协同创新专业学术沙龙,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的80余名师生参与沙龙,本次沙龙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专业学术性高、专业辐射面广、形式新颖,具有较好的学术影响力。

此次沙龙邀请了浙江中房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张珽、合舍景观创始人谢琰鸿以及我校来自环境设计、建筑学专业的赵斌、金荣科、俞梅芳、李佳4位专业教师以圆桌论坛的方式进行,为学生带来了主题为《空间的在地性研究》的学术演讲

讲座中,专家们围绕在地性概念、空间与文化的在地性设计、嘉兴传统文化保护与设计师使命问题开展。结合设计师、建筑师与专业教师不同的视角与丰富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主题讨论。其中,张珽通过嘉兴城市历史发展的视角,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在地性的多维属性;谢琰鸿从嘉兴本土设计师的视角,结合国际上优秀的案例,诠释了空间在地性内涵。四位教师也通过不同的专业角度对在地性研究进行了讨论。最后,专家们对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开辟校企协同创新合作的新途径也实现了理论研究、专业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多元融合,提升了师生理论视野综合设计水平,为环境设计专业服务地方,培养应用型高质量设计人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