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团队简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09-13

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科是学校重点培育与打造的学科方向之一。 该团队属一级学科< 艺术学0504>设计艺术学门类下的时尚创意设计方向,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与雕塑创作等研究领域。团队负责人鲁恒心教授是我国较有影响力的水彩画家,其美术创作及创意设计在全国重大赛事中多次获奖,主持了多个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油画家协会理事、嘉兴市文化创意委员会副主任、嘉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高校艺术教育委员会理事。团队现有骨干成员1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博士5人,国家一级画师2人。

团队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中以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时尚与经典的融合、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为原则,依托校内与校外多个平台开展学术研究与创作实践。我们先后与浙江梦迪服饰集团开展服装与服饰设计研发、品牌培育,连续四年举行“梦迪杯”服装设计大赛,与浙江大树置业集团合作,开展城市花园、绿化、文化景观设计,打造了多个地方优秀文化景观项目,与北大青鸟集团合作、携手打造时尚创意、文化会展、服装展演人才培训等多个基地。同时,团队还与新秀箱包集团、雅莹集团、正方印刷集团等联手开展产教融合的“项目化”教学活动。

近年来,团队先后承担并完成了省、市、校多个文化建设与时尚设计项目,分别是《浙江省委宣传部壁画创作项目》《浙江省梦迪集团服装品牌设计项目》《嘉兴市道路绿化与环境设计项目》《嘉兴市水环境标识设计项目》《嘉兴市美术乡村设计项目》《嘉兴市光伏产业园标识设计项目》《嘉兴学院文化景观设计项目》《嘉兴市新秀箱包设计项目》等等,到账科研经费约五百余万。项目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专家、师生群众的广泛赞誉。

接下来,团队将以省、市、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为引领,紧紧瞄准地方产业集群,抓住时尚产业大发展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研发设计、研究创作、品牌策划与培育,拓展产教融合、延伸优化设计链及不同设计方向的交叉融合,逐步形成以品牌女装设计、毛衫设计、皮革制品设计、集成家居设计、江南美丽民居设计壁画与雕塑设计为重点的时尚设计优势,切实担当期新时期嘉兴乃至浙江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的角色。力争十三五末该团体成为省级学科重点团队,为人才培养和嘉兴学院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alt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