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学院成功举办课题申报分享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09-21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412会议室举行课题申报分享会,金海明、刘鹤两位成功获得省部级课题立项老师,与学院全体教师分享课题申报的经历和经验。

金海明副教授围绕“自信”、“交流”、“基础”三个方面展开。金老师认为,自信来源于自身所具备硬件和软件条件,例如,拥有的平台、获得的学历和职称、发表的文章、立项的课题等。交流来源的途径很多,广泛阅读、学术会议、访学进修、平时积累、实地调研等通过交流发现选题思路。课题申报选题要关注当前热点话题,关注国家政策,选好方向,注重积累。

刘鹤老师从“榜样力量”、“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创新点”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经验。刘老师结合自己几年来申报课题,指出要研究内容结合现实热点问题,紧扣国家最新政策,选题要做到高度凝练和新颖独特。在明确了研究方向之后,内容设计上要做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清晰明确地表达自己的创新观点。

两位教师以自己课题申报的经历进行讲解,真切自然,他们多年来的坚持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他们在课题申报中的体会和经验给大家诸多启示和启发,会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据统计,截止目前学院2017年度共有省部级课题立项2项,市厅级课题立项8项。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参与科研和申报课题,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为优秀科研成果的取得和积累创造良好环境,全面提升我院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

alt alt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