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多主体、跨专业、做真题、享开放---《乡土建筑空间设计》课程创新实践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0-09

108日下午,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乡土建筑空间设计》课程在智慧教室开展了一堂“多主体、跨专业、做真题、享开放”的专业课程,参加此次课程的老师有王店镇南梅村陆华书记建筑系主任王中锋老师环境设计系赵斌老师以及多名来自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大四学生,师生以圆桌论坛形式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乡土文化与建筑设计的共生、共融和共享。本次课程分为两部门,一是“艺术介入乡土—乡土文化与发展研讨会”,陆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南梅村近年来乡村建设经验和感受、以及如何处理产业与乡村发展关系;王中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乡土建筑设计的要点;赵斌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艺术介入乡村建设路径和具体对策。同学们加入讨论、交流、互动等环节,提出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前沿性,四位专家老师一一做了解答。此次小型研讨会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乡村设计不仅仅是建筑或者室内设计,而是要结合场地,解决村民和游客的需求。



    二是“南梅村王店篮名家工作室设计方案公开评图”阶段,同学们依次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方案,在场专家、老师及建筑学同学对作品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公开评图通过教师评价、使用方评价及同伴互评等多种评价途径,用详细的评价量表进行比例换算后得到最终过程性评价结果。课后,同学们均表示这种上课形式非常新颖,既能和不同专家老师交流,又能跨专业听到更多的专业建议,是一种非常开放的课程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