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创意设计,文化传承——设计学院举办《服饰手工艺》课程作业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05

为展示教学成果、激发学习积极性,提升艺术氛围,5月3日至16日,《服饰手工艺》课程作业展在设计学院二楼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邓洪涛老师指导,由服饰21级学生共同参与完成。展览吸引了大量师生观摩,一件件既有强烈装饰效果又有实用功能的作品体现了学生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与创新。

本次展览以“巧夺天工”为主题展开,共展出布艺小包编织品等各类手工艺作品77件。学生在创作过程中,运用江南民间拼布中的造型方法江南民间刺绣技艺中的构图以及平针、散针、回针、藏针等传统技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创作,使每件作品具有独特风味,并拥有自然舒适的体验。

 “服饰手工艺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课程主要讲授服饰手工艺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培养学生服饰装饰设计和手工表现的基本技能。在课程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间美术和手工技艺,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的服饰装饰审美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同学们了解、体会传统图案及相关工艺的独特表现方式和蕴含在其中的人文精髓,以及在现代生活中的存在价值。邓洪涛说。

举办课程作业展,是设计学院近年来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设计实践中学习,借鉴传统图案、工艺的思维及表达方式,能够有效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拓展专业视野,为专业设计奠定更坚实、广阔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