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 

设计学院开展“World coffee”设计类专业课程四多教学模式创新实践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10

 

2021116日,设计学院环设181《乡土建筑空间设计》、环设191《居住室内空间设计》和建筑工程学院建筑191、建筑192《室内设计14个班级专业课程,用“世界咖啡World coffee”教学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动的课程教学。本次课程受到校企合作单位嘉兴建材陶瓷市场的全力支持,在嘉地广场负一楼大厅学校师生、企业设计师与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形成了开放、互动、有趣的创新教学模式。

World coffee”是一种促进对话的工具,通过建立团体间的对话,以增强课程参与者对于设计问题的协作思考能力,并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实现了共享知识的增长以及更深层次的群体创造力。而“四多”教学模式指的是多主体,多场域,多途径和多学科。旨在把不同专业和学科背景的学生汇聚在开放的学习平台上,通过校企导师,专家教师、学习同伴等多主体组成的学习团队,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互动,以增强课堂的有效性与互动性,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课程中学生通过“守擂、打擂”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同时课程的开展也吸引了路过的顾客和业类人士,他们也纷纷的加入了课程的讨论中,很多品牌企业看到满意的作品,当场就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学生们去企业实习就业。

   

这是一次课堂教学方式的实验性探索,却收获颇丰,它打破以往单一的学习同伴、单一的学习场域与单一的学习途径,用开放、共享、互助的方式探索了一条设计类课程教学创新之路。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