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30

1.专业概况:

环境设计专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专业特色,以设计助推乡村振兴、赋能地方经济建设。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中,本专业被评为4星专业,全国排位5%-20%。在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227名,全国排位12%。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来自国内重点艺术院校,多名教师具有国外访学经历,且有数十位校外导师担任实践教学和设计指导,2022年专业教师荣获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全面扎实地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体现厚基础、知工艺、重技能、上手快等特点。培养的人才具有热爱行业、专业敬业、适应能力强、善于团队合作的素质,成为能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建筑与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及美丽乡村设计,也可在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且有能力在毕业5 年后成为资深设计师、项目负责人或进一步深造获取更高学位。

3.主干课程: 

景观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初步、居住区景观设计、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城市景观设 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乡土景观设计、乡土建筑空间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4.就业去向:

1.建筑、景观、室内设计等企业: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院、室内设计、空间设计、文创设计等设计机构、企业或公司。

2.公务员、教师、考研深造及乡镇规划、设计、旅游等部门。

3.艺术、设计、数媒、绘画等相关企业:公共艺术设计机构、城乡文创设计机构或公司、数字媒体设计公司、空间、环境、视觉等艺术与设计相关机构和企业。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电话:0573-83640755

Email:jxxy123@zjx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红动设计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