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与森田设计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教学

来源 : 设计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9-10-30

   10月28—30日,环境设计系与森田设计公司就《室内设计1(英)》这门课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联合教学,经过三年努力建设和校企合作,我们逐渐形成了以项目化教学为主,竞赛化教学为辅的模式,项目化教学就是按照森田公司实际住宅设计项目进行设计和实战对接,从测量房子、甲方沟通、方案设计、方案深化、工地放样到图纸完成,严格按照公司实际项目化进行实际操作和设计。竞赛化为辅就是在这个方案继续上,重新深化设计理念,按照竞赛方式进行方案深化和创意设计,最终使这门课教学效果不经能进行实际操作和设计,同时能积极参加相关设计大赛,做到竞赛与项目化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在《室内设计1(英)》课程的第一周期间就邀请森田设计公司设计师来我院对接设计项目,学生去测绘,量房,观看现场等,对住宅有一定的了解,随后开始方案设计,方案深化,在第四周,森田公司设计总监来我院就学生方案进行讲解和点评,继续修改和深化方案设计,同时同学们去森田公司就项目设计与项目化的设计师团队进行讨论,直到方案完善。

(赵斌 撰稿,徐利平 终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学院梁林校区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3094
Copyright © 2019 嘉兴学院时尚产业创新设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技术支持:亿校云